close

IMG_6675

上次關西之旅買回的餅乾們都還沒吃完,這次收斂很多~

而且最近胖太多了XDDD 不能一直吃(還敢說

 

IMG_6674

最近很喜歡吃這總簡單黃豆粉的麻糬

 

IMG_6673

我最愛的馬鈴薯~~~~~~~~~~~~~~~

帶回來後我是拆開用電鍋加熱,奶油馬鈴薯好好吃QAQ

 

IMG_6671

一打開就飄出海鮮味的透抽仙貝~還不難吃

 

IMG_6664

在機場順手買的....有點油...帶有起司黑胡椒香....

兩人吃得有點膩XD 適合分食用

 

IMG_6621

六花亭的好吃餅乾~懷念上面糖粉的滋味

 

P1070748

這是唯一不是吃的紀念品哈哈~

是在小樽音樂盒博物館買的可愛音樂盒

 

~~~~~~~~~~~~~~~~~~~~~~~~~~~~~~~~~~~~~~~~~~~

 

此次的北海道之旅算是有點突然的,

主要行程以之前老爺沒去過的景點比較多的來做選擇,

反正我是第一次去~所以都新鮮!

 

剛去時對於雪地很興奮很新鮮,

但後面幾天開始對這寒冷的天氣感到不適XD

難怪導遊說~其實這邊人...生活是很苦的。

那是因為我們是觀光客才會對這一切新鮮好奇,

如果要長期居住.......(ry

太冷~衣服包緊緊,動作自然比較不便。

太冷~頭痛的吱吱叫。

室內外的溫差,室內暖氣吹得頭昏昏、又呼吸困難。

還有!超級乾燥的!!! 回國後我的鼻子嘴巴整圈都脫皮XDD

 

這次去,感覺只去了一小部分的北海道~

將來有機會,希望能重遊!

 

~~~~~~~~~~~~~~~~~~~~~~~~~~

 

◎飯店篇

這次住了四間飯店,除了札幌靠近市區那間以外,其他都是溫泉飯店。

大概因為是溫泉飯店,有大浴場,

所以房間中的衛浴都很小很小.....

 

【層雲峽朝陽渡假飯店】 三間溫泉飯店中我最喜歡這間,設備乾淨現代、衛浴還是乾濕分離。

【IBIS STYLES HOTEL札幌】 近市區交通方便、乾淨現代化、空間很寬敞

【登別石水亭】 房間內浴室的水霉味太可怕......有陰影

【湯之川BANSO溫泉飯店】 一樓大廳有一間吸菸室,但菸味無所遁形...充斥整個飯店大廳...覺得有點NG

 

但基本上,我覺得日本飯店的乾淨度都是可以接受的,即便老舊~

早餐方面~四間我覺得都不錯,種類不少~總可以找到自己喜歡吃的東西XD

 

~~~~~~~~~~~~~~~~~~~~~~~~~~

 

◎穿著方面

如果想要拍照多變化,建議可以多帶幾頂帽子或是圍巾。

防水外套的表層在室外非常冰冷,特別是口袋...超冷的,還會讓暖暖包也失溫XDD

我覺得毛料的反而還比較溫暖。

然後~不要穿高領的....不然進室內會悶死XD

另外由於氣溫低,只會下雪、不會下雨!

即便沒有防水功能的外套,進室內前把雪拍一拍也就足夠。

 

鞋子方面~我是覺得不一定要防水,但至少要防潑雪,也是進室內前把雪踏掉。

冰爪可有可無,因為如果是像郊外這種綿綿雪~冰爪沒啥作用。

市區那種被大家踏成冰磚的...冰爪才會派上用場。

旅行社有發給大家橡皮的防滑鞋套,還不錯用~

可是我的到第三天就斷了哈哈哈XDD

但這防滑鞋套也有壞處,很多地方進室內或是進什麼水族館博物館的...

工作人員都會請你把鞋套拆掉...

因為有種鞋套是有冰爪的,會傷到地板。

雖然我們的是橡皮的....

但我想可能外國人太多~也不好解釋....常常一律請大家拆掉。

 

手套、帽子、口罩、暖暖包

這些配件我覺得必備~

由於我的毛帽有蓋到耳朵所以耳罩我沒有用。

我的外套又幾乎可以拉到脖子,所以圍巾也非必要。

口罩我是在UV100買的刷毛保暖口罩,很大、包覆性又很好!

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

系列文章連結

【2016北海道】前言+行程

【2016北海道】旭川拉麵村、層雲峽~DAY-1

【2016北海道】旭山動物園、小樽、貍小路~DAY-2

【2016北海道】玩雪、尼克斯海洋公園、登別地獄谷~DAY-3

【2016北海道】大沼公園、五稜廓、金森倉庫、函館夜景~DAY-4

【2016北海道】函舘朝市、女子修道院~DAY-5~END

【2016北海道】總結、各類比較+戰利品

 

arrow
arrow

    夜貓貓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